三秒钟热度

啧,就这样吧

有尔【两小无嫌猜】02

金王两兄弟的互怼日常  

王·总是被弟弟压制·嘉尔&金·时常对哥哥无奈·有谦

xxj文笔!

杜绝上升真人!

《两小无嫌猜》02

热!热啊!好热啊!热到王嘉尔在睡梦中都怀疑是不是被太上老君抓去炼丹了,天生火气重让王嘉尔对温度要求十分严格;逐渐上升的温度让心里一股燥意油然而生,精神也被一点一点的从周公家拉回现实世界。甩手把被子一掀,眼睛被眼屎糊住还没睁开就开始边踢床边吼道“金有谦!你是不是又关空调了!热死我了!!!”

 

“为了叫你起床才关的。”即使在大清早就被王嘉尔制造的噪音轮番轰炸,金有谦也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坐在书桌前,看着自己地早间读物。

 

经过小王同学地不懈努力,终于把糊住眼睛的眼屎扒拉下来了,睁开眼睛一个挺身坐起来习惯性地偏头往床下看“之前不是说好了,不许再这样叫我起床的吗!欸?我怎么又睡你床上啦?”

 

“昨天晚上不知道谁又在写作业的途中睡死了,甚至一道题都还没解出来。不过,我觉得题目都没看完就睡着的可能性更大些,最后友情提醒一下,王同学你的作业一道题都还没写而且现在已经七点三十五分了。”

 

王嘉尔抬头顺着声音看过去,视线终于找到正确的方向,金有谦已经穿好校服在收拾书包了。这时王嘉尔大脑的中枢处理系统才把刚刚金有谦的话传达给他,“妈呀!要迟到了!谦呐!等下我!”

 

等王嘉尔三下五除二洗漱穿戴完毕,正打算收拾书包却发现金有谦刚刚已经帮自己收拾好了,一手抓起书包一手拿上早餐就去追已经出门了的金有谦了。本来也就是前后脚的差距,但是抵不住人有如此优越的先天优势,无奈王嘉尔跑了好大一段路才赶上金有谦。

 

“呼哧  呼哧  呼哧  金.... 金有谦,走这么快  赶着去投胎啊!等一下你哥我会死吗!”王嘉尔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扯着金有谦的书包带让他拉着自己走。

“走快点,要迟到了。”金有谦似乎对王嘉尔此番行为并无异议,也不嫌重就这样任凭他拉着加快了脚步。

 

被金有谦带着走王嘉尔不用看路,于是很放心的开始吃起了早餐,等他吃完最后一口也快到学校了。眼看就要走到学校大门了,王嘉尔这个选择性失忆的才想起自己的作业还一个字没动,嘴快过脑张口就开始套路金有谦“谦呐,哥平时对你好吧!”

“一般”

“别这样嘛,看我们这么好哥儿俩,就借….”

“不借”王嘉尔话都还没说完就被金有谦无情地拒绝了。

被果断拒绝后王嘉尔满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切,不借就不借,我去找珍荣借,哼。”说着就撒手放开了金有谦的书包带,把金班长甩在身后朝教室飞奔而去。

 

等金班长抵达教室时,王同学已经在座位上拿着借来的作业奋笔疾书了。鉴于王同学实在过于专注以至于班主任从后门走到了他身后他都没发现,而这时他的好同桌珍荣同学正好想转头问他抄完没;脑袋才转了三十度就在余光里看到了站在王嘉尔身后的班主任,吓得珍荣同学赶紧用手肘去怼王嘉尔。谁知王嘉尔这个二愣子还以为是跟他开玩笑打闹,头也不抬张口就是一句“别搞我,马上就抄完了。”

 

王嘉尔话音落下许久都不见他的好同桌接话,要平时朴珍荣早就接上话开始损他了,心里还在纳闷,刚把头抬起来就看见面带微笑站在桌边的班主任,那一瞬间王嘉尔的脑子里只有“今天就是我与篮球离婚的日子啊”这一个想法。

 

早上被班主任抓到抄作业所以王嘉尔同学光荣的获得“把作业抄三遍”的殊荣,本来王嘉尔还有些侥幸心理“害,叫上几个兄弟很快就能抄完了哈哈哈哈”。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早料到王嘉尔会耍小聪明,他们班主任竟然让金班长放学后留下来监督王嘉尔罚抄。


正当七月盛夏,烈日当头的高温,尽管教室里开着空调还是抵挡不住心底的燥热。一早就被告知今天没球打了的王嘉尔更是烦躁不已,平时话多如流水的他今天也变得安静了不少,一整天都盯着右上角的金班长的后脑勺有种要看出朵花来的趋势。其实小王同学只是在想怎样才能从金有谦这尊大神眼皮底下溜走,想了一天最后快放学的时候得出了结论:成功率为0.000001,想要赢金有谦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意识到如此,王嘉尔在心里认命地叹了一大口气。

 

熬过漫长的晚自习同学们都像终于可以刑满释放一样,三两下都走光了,最后只剩下金王两兄弟和朴珍荣三个人。


“朴珍荣!你忍心吗!你变了,你说你是不是外面有其他狗了!呜呜呜你真的不爱我了,不然你怎么会忍心留我一个人在这,遭受如此惨绝人寰的虐待。”


“王嘉尔你够了!演技这么好全世界都欠你一座奥斯卡奖,你被罚我留下来在旁边给你加油打气吗?再说了哪里留你一个人了,班长不留下了陪着你嘛。加油!年轻人,兄弟我给予你精神上的支持。我肉身就先走啦!byebye~~”“班长辛苦了,再见”

“嗯,明天见”“辛苦的是我好吧!朴珍荣再也不是我的好同桌了。我们俩就到今天了!”

 

朴珍荣走后整个教室里就只剩下王嘉尔和金有谦两个人,没了斗嘴的对象王嘉尔就只能把嘴炮对向金有谦“谦呐,能不能不抄啊!我发誓下次绝不会被抓到!”边说着还装模做样的比了个发誓的手势,两眼散发着真诚地看着金有谦。

 

金班长看着他的表演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道:“影视界不收你都是他们的损失,少耍点嘴皮子,赶紧抄。”

“你看我以后要是去做了演员我还学什么三角函数勾股定理,三遍要抄到猴年马月啊!!!!”

王嘉尔满脸都写着认命,无精打采的默默开始抄。怂着肩膀,耷拉着脑袋,嘴巴撅得比天高,生生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样儿。

 

饶是知道他只是在装可怜,金有谦还是被他那可人怜的模样击溃最后一丝坚定变成心软妥协,三分宠溺七分无奈的轻声说:“就一次下不为例,赶紧抄完一遍剩下的我帮你抄。”

 

“真哒?哈哈哈就知道没白疼你小子!”听完金有谦的话,上一秒还一脸委屈巴巴的下一秒就笑逐颜开跟只得逞的小狐狸似的,本就灵动的双眼一瞬间像是落进了繁星的璀璨。一时间金有谦仿佛被那双眼抽去了魂魄动弹不得,眼里周围一片黑漆只剩下他和王嘉尔,连王嘉尔碎碎念的声音都消失殆尽只见他低着头边奋笔疾书地抄着,嘴唇一张一合不停说着话。


直到王嘉尔再次抬眼看向他,那刚才除了视觉消失的其他四感才回归本体,仿佛一切都没有脱离轨迹一如既往的正常运行着。除了那颗比平时跳得稍微快了一点的心脏,不过除了它的主人谁又会知道此刻它的异常。王嘉尔的碎碎念又开始在耳边窸窣作响,“小时候我每天早上的牛奶你可没少喝,你现在能长这么高可是有我的一部分功劳的好吧。唉!现在我这么矮肯定就是那个时候把牛奶都让给你了,你以后可得好好孝敬我知道吧。”


“明明就是你自己讨厌喝牛奶才让我帮你喝掉的吧。”金有谦整理好情绪又一如既往的开始回怼王嘉尔。

“金有谦!你怎么可以这样想我,明明就是我忍痛割爱让给你的好吗!”

“。。。。”金有谦表示不想理王嘉尔并附赠一枚白眼。

 

 

两个人边闹边抄不一会儿就抄完了,收拾好书包,确定关好了门窗,两人便一起向校门走去。

下楼梯的时候王嘉尔突然提议,“谦呐,我下午看你头发好像长得有点长了,要不陪你去剪个头发再回家吧。”

“是有点长了,好吧。”听王嘉尔说起头发金有谦便抬起手往后颈摸去,头发已经长到校服领子得位置了,前面的刘海也有些遮眼睛了。

 

王嘉尔随便找了家理发店就领着金有谦去了,金有谦跟在他后面进了店。那老板看王嘉尔先进的门还以为是他要剪头发,便问他:“这位帅哥需要做个什么造型?”

听到理发店老板这样问,王嘉尔其实真的很想装逼的回一句“老板,来一碗超帅的光头!”但还是克制住了嘴贱,指着金有谦说道:“是他剪,修短一点就可以了。”男孩子剪头发那都是便宜又神速,不到十五分钟就完事儿了。

 

 

理完发两人终于开始往家走了,有王嘉尔这个小话痨在安静是不可能安静的,不知道他是想起了什么又或者是不想再体验一次被热醒的感觉了,转头对着金有谦说:“金有谦,当初不是说好不准再用关空调这一招来叫我起床的嘛!你小子说话不算话!”


“说是这么说,但是不能怪我,自己早上快迟到了还睡得跟只死猪一样怎么叫都不醒;我没办法才出此下策,睡得死也就算了还在我枕头上流了一枕头口水。今天晚上换枕头睡,算了你那枕头上应该更多,我还是反个面睡吧。”金有谦一口气说完连气都不喘一下,王嘉尔一时之间竟找不到话怼回去,整个人像是傻了一般站在原地石化。等反应过来金有谦都已经走到前头去了,看着他的背影王嘉尔一边追上去一边开始破口大骂“金有谦!你这个臭小子长本事了是吧!你明天早上再关我空调试试,我跟你没完!还有我什么时候流口水了!我的枕头干净的很好吗!”

 

两人就这样一路上追追赶赶打打闹闹,虽然大部分是王嘉尔独自的单口相声,不过金有谦偶尔也捧捧场回他个一句两句;但金有谦的一两句总是分量重威力大,炸得王嘉尔能给他怼回一篇小论文。

 

路边的高杆灯打下暖黄色的光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两个人的路走起来总是比一个人的要快。



ps:
 “老板,来一碗超帅的光头”是引自《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