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钟热度

啧,就这样吧

有尔《两小无嫌猜》01

像弟弟的哥哥×像哥哥的弟弟 (不是亲的❗️)

鬼灵精怪学渣嘉×成熟稳重学霸谦

激情速打 无文笔 无剧情 无逻辑 三无产品❗️❗️❗️

有人看我看心情往下写,没人看我也看心情往下写

也有可能就这一章😁

写着玩儿的❗️不要当真❗️❗️请勿上升真人❗️❗️❗️

《两小无嫌猜》01

【郎骑竹马来,

        绕床弄青梅,

            两小无嫌猜。】

下午五点三十分,学生们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就盼着的最后一道下课铃如期而至。“这节课就上到这里,大家回家路上注意安全。”说完,老师便抱着课本离开了教室。老师前脚刚踏出教室后脚就听到上一秒还鸦雀无声的教室一下哄闹起来,就属王嘉尔那一拨男生最大声。

 

“嘉尔,等会我们去打篮球吧。”

 

“得,麻利点儿,走起。”

 

“好嘞,走走走。”

 

“说好等会我打前锋,谁都不许和我抢!”

 

“凭什么!石头剪刀布,谁赢谁当前锋。”

 

“石头剪刀布就石头剪刀布,怕你吗!小心谁提谁输。嘿嘿!”

 

“王嘉尔!你有种别跑!”

 

一群疯小子闹哄哄的像一阵龙卷风朝着篮球场席卷而去,跑在最前面的那个就是他们这个“疯子团”的灵魂人物——“皮中带乖,乖里夹精”的小疯子王嘉尔。

 

这个小人精的脑袋瓜里装的全都是些鬼灵精怪的想法,例如,买了麦当劳提着去肯德基里吃,最后被人家委婉的赶出来了,跟他“疯子团”的兄弟比耐寒,一天内吃了七支冰激凌结果可想而知,还没等到第二天,当天夜里就急性肠胃炎被送医院了,还把王爸王妈吓个半死,后来知道王嘉尔这个小崽子是因为吃太多冰激凌导致的,差点没气出心脏病;考试吊车尾、逃掉晚自习去网吧、上课吃零食喝饮料开茶话会等等,对王嘉尔来说都是日常。

 

尽管如此调皮捣蛋,也不妨碍众人对他的喜爱。因为王嘉尔皮是皮,但是他有让大家接受他的调皮捣蛋还喜欢他的杀手锏。那就是他的那双水灵灵的狗狗眼,这双天生惹人怜的眼睛故作无辜地看着你,再大的火也瞬间就熄灭;再加上他那张能说会道的嘴,在你生气的时候净捡些好听的话说。一双眼一张嘴就把人哄心花怒放,都不知道自己姓啥了;等回过神来,那还见他的人影,也就罢了。

 

王嘉尔这脱缰野马的性子大部分是天生不羁爱自由,还有一小部分是因为王爸王妈经常性的出差造成的。小时候是保姆带大的,保姆阿姨可管不住这匹脱缰的野马。到后来,隔壁搬来了一家人,王爸王妈发现隔壁那家的小子是个可以镇住这匹野马的人物;就干脆就让小王同学在王爸王妈出差的时候住他们家,这也让隔壁金家那小子小小年纪就成了“保姆”。

 

这不还没等王嘉尔打够一个小时,金家那小子就来逮人了。金有谦在教室里边写作业边等王嘉尔,作业写完了,他抬手看了看表;收拾好书包,便往篮球场走去。王嘉尔的余光看到远处一个高大的人影朝篮球场走来,就知道是金有谦来逮他回家了,由此想来也不是金有谦第一次这样做了。

还没等金有谦走到篮球场就听见王嘉尔那带着撒娇意味的哀求声,“谦呐,再让哥打半个小时吧!求你!”

 

金有谦仿佛没听到一般,没有回答,面不改色继续往篮球场走去;等走到篮球场的边线外,才看着王嘉尔淡淡说道:“不行,再打半个小时今天的作业你就写不完了。”他话音刚落,王嘉尔骨子里那匹野马就开始反抗了,“写不完就写不完呗,明天早点来学校抄不就好了。”

 

“班长,不用这么严格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才是哥哥呢。”

“对啊,半个小时而已。”王嘉尔的几个兄弟也开始为他说情。

 

金有谦站在高杆灯下,强光打在他的脸上让王嘉尔看不清他的表情;王嘉尔往他那边走近,等看清他的脸上的表情。王嘉尔脑子里的报警器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发出一级警报,反手抓起地上的书包,回头说了一句“下次,下次再打。”扭头就走。留下一群人满脸问号地看着王嘉尔金有谦一前一后地向校门走去。

 

王嘉尔背起书包就往校门口奔去,一点都没有要等金有谦的意思,金有谦也不在意,一米八几的个子一米二的腿,走快几步就追上了。等金有谦追上王嘉尔时,王嘉尔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仿佛刚刚是被什么吓出了魂。其实他只是在想金有谦又要怎么找他麻烦,想着想着就回想起刚刚金有谦那个表情,单边眉毛微挑,双眼直钩钩的盯着他,双唇抿成一条线。


每次看到金有谦用这种表情看着自己,王嘉尔就知道要完,上次金有谦对他做出这副表情后,王嘉尔的零用钱就被扣了一大半,还有上上次因为被金有谦发现逃课去网吧,也是这副表情,结果差点被关在门外无家可归;想到这王嘉尔又开始吐槽起金有谦;“这个两幅面孔的伪君子,人前人后两个样,在其他人面前装作好好学生乖乖仔,到我这就成了恶魔。哼,总有一天我要让别人知道你金有谦就是个阴险小人!”

 

由于小王同学太专注地在自己的内心里吐槽金有谦,没注意到旁边已经跟上来了的金有谦,一时情不自禁把“小人”两个字说出来了。好在是嘟囔着说出来的,金有谦没听清,便出声问了句“你说什么?”不出声也就罢这一出声吓的王嘉尔差点摔一跤,“呀,干嘛突然出声!想吓死谁?”

 

“应该是某人又在心里骂我,才会心虚被吓到吧。”

 

“说什么呢,哥怎么会在心里骂你呢,我都是当着面骂的。”

 

“走快点吧,今天的数学有些难。”金有谦貌似对王嘉尔的话一点都不在乎,说完就加快了脚步,也没有要等王嘉尔一起的样子。

 

由于金有谦的天生优势王嘉尔被甩在后面一大截,王嘉尔也并不想跟他一起走,便顺其自然地在后面跟着。看着金有谦高挑地身躯,王嘉尔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是什么时候开始长得这么高了?明明就比我小,怎么反而我像弟弟?不过一副自以为是,唯我独尊的样子倒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啧啧啧。”

 

王爸王妈又出差去了,所以王嘉尔又住到了金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起码有两百天王嘉尔是住在金家的。导致有时候王爸王妈在家,王嘉尔都会习惯性地往金家跑,等到深夜王爸王妈还不见自家儿子回家,一个电话打过去才发现王嘉尔都已经在金家睡下了。这种事情发生的次数多了以后,王爸王妈晚上不见儿子回家也不担心了,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在金家睡着呢。


其实两老也挺乐意王嘉尔住金家的,有金有谦盯着王嘉尔也不会闹出什么幺蛾子,而且人小金虽然年龄比自家儿子小但是人聪明懂事啊!人家能连跳两级,不像自家儿子还留一级,这倒好相差三岁反倒一个年级一个班了。小金比他们班上的同学都小还是班长呢,看着就有领导气质;有时候王妈看着这俩的差别都恨不得把王嘉尔塞回肚子里重造。不过这种想法只是偶尔,谦谦好是好,但就是太懂事了,还是嘉嘉可爱会撒娇。嗯,小朋友还是要有小朋友的样子才可爱嘛!


可能金妈也嫌自家儿子太没有小朋友的样子,所以对王嘉尔这个干儿子尤其喜爱;因为王爸王妈觉得让王嘉尔就这样住到金家不太好,就让王嘉尔认金爸金妈做干爹干妈。

 

王嘉尔和金有谦两人刚进家门还在门关换鞋,金妈听到声响就赶紧出来迎;“下学啦,嘉嘉赶紧去洗个手,干妈给你煮了宵夜,有谦也赶紧去。”

“谢谢干妈,正好饿了,干妈煮得肯定很好吃!” “哦”

“嘉嘉的嘴就是甜,干妈真是太喜欢了。”

 

两个人在厕所洗手的时候,王嘉尔突然发问“金有谦,你不会是因为看干妈对我太好,嫉妒由心而生;所以才这样对我的吧!”金有谦微微叹了口气,一脸无奈地给了王嘉尔一个眼神,关上水龙头把手擦干转身走了。王嘉尔还在体会那个眼神到底啥意思,可是越想越觉得那只是一个单纯看智障的眼神;MD,金有谦,你给我等着!

 

吃完夜宵,王嘉尔迎来了让他最痛苦的事情----写作业

 

“你先去洗澡,洗完再写,以免又写着写着睡着了澡还没洗。”

“哦”一说到写作业,王嘉尔就像被霜打焉了的茄子

   

由于王嘉尔实在太讨厌写作业了,尤其是数学,看到就头疼更别说还要算这么复杂的数字;所以原本平时半个小时就能结束的洗澡,硬是被他拖成一个小时。

咚 !咚! 咚!

“王嘉尔,你再不出来,我就撬门进去把你拖出来。”

王嘉尔听到敲门声和门外的金有谦的威胁不禁想到“这简直就是恶魔的声音啊!”只好认命地打开厕所门走出来,“催什么催,尿急啊?尿急去楼下上啊,可别把肾憋坏了。”

“我只是以为某人不太想写作业故意躲在厕所不肯出来罢了。”

“谁说的,我现在就写,行了吧。”

 

深度厌恶写作业的小王同学一步一歇,像蜗牛一样,十步路费时五分钟终于挪到书桌前;刚坐下打开数学作业,王嘉尔就觉得困了。王嘉尔是谁,困了说睡就睡的主,倒头趴在书桌上就睡着了。陷入睡眠前的两秒钟,王嘉尔的脑子里是这样想的“没写就没写,反正我也不会写,明天早上让金有谦给我抄一下就好啦;不过,金有谦那小子应该不会借我吧,哎,算了,不借就不借,大不了我去借别人的。”两秒钟制定完方案,王嘉尔正式睡死过去了。

 

等金有谦洗完澡出来,看到的就是小王同学穿着他最喜欢的巴斯光年睡衣,枕着一只手臂另一只手上还握着笔,趴在书桌上睡着了。看到这场面,金有谦很是无奈的摇了摇头,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若有旁人在场,一定看得出金有谦的脸上其实还带着一丝宠溺的情绪。

  

金有谦把头发擦得半干,便把毛巾搭在脖子上,向书桌走过去;帮王嘉尔把笔从他手里抽出来放到桌子上,微微弯下腰双手一把横抱起王嘉尔往床边走去。走路时带起的风让王嘉尔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金有谦仿佛对王嘉尔的睫毛十分感兴趣,盯着看了一路。到了床边金有谦轻轻的把王嘉尔放到床上,一套连贯的无氧运动完毕,也没见金有谦脸红喘气;心跳有没有加速就不知道了,结论:金有谦是个怪力少年。

   

金有谦和王嘉尔住的是同一间房,因为小时候王嘉尔不敢一个人睡,所以金妈就让他俩一起住;后来王嘉尔长大了,虽然敢一个人睡了,却又嫌麻烦就没去折腾换房间。本就是单人房就算比一般的要稍稍大那么一点,放两张床的话,书桌和书柜就没地方放了。所以金妈给他们装了个加大版双层床,本来是王嘉尔睡下面,金有谦睡上面的;因为金妈怕摔到自己的宝贝干儿子,就让自己那皮糙肉厚的亲儿子来承担从床上摔下来的风险。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金有谦抽条之后,就发了疯似地开始长个子;而不幸的是王嘉尔就没这个先天优势了,最后两个人还是换了床。

   

   今天晚上王嘉尔强行占领了金有谦的床,金有谦站在床边,看着熟睡的王嘉尔发愣;仿佛在纠结些什么,最后还是轻轻的叹了口气,帮王嘉尔盖好被子,爬上他的床睡觉了。

评论(7)

热度(58)